北京然尔阅读公益发展中心logo
让儿童拥有终身与书相伴的习惯
2018“童书太行 书香阜平”青少年阅读夏令营圆满成功
来源: | 作者:pmt852585 | 发布时间: 2018-07-07 | 167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0日,由北京然尔阅读公益发展中心与共青团阜平县委、阜平县文广新局、阜平县青年中心共同举办、阜平县然尔图书馆、阜平县城厢中学承办的首届“童书太行 书香阜平”青少年阅读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阜平县城厢中学举行。然尔公益理事长段英老师介绍,童书太行阅读夏令营北京站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这是初次在阜平举办,目的是让更多山区儿童用阅读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


  夏令营期间,由海淀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的 五名国家 级、市区级的非遗项目传承人,为阜平县的74名中小学生带来脸谱、颖拓、卵石画、面塑和剪纸的非遗体验课堂,让阜平的孩子们能近距离体验非遗艺术。



  画脸谱




  面塑




  卵石画


颖拓


剪纸

  李伟老师的航模课程让孩子们的心都飞了起来



  北京建筑大学志愿者带来建筑模型制作课程,让孩子们亲手制作自己的梦想空间



  梦想小屋


  中国政法大学志愿者带来的普法课程教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辩论艺术课程锻炼孩子们的思维能力、还有围绕莫比乌斯环的写作课程、趣味英语等




阅读时光·排练绘本剧·练习合唱




  夏令营一支下乡小分队在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铁岭老师的带领下,到大道村然尔家庭图书馆,和村里的小朋友一起做模型、绘图画、讲儿童权益。




  此次夏令营活动,丰富的课程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多彩的活动也他们相互交流、学会与人相处,建立起了自信。


  “虽然只有三四天的时间,但是我家孩子变化很大,学习热情很高,和我说老师们在这时间很短,她舍不得睡午觉。”家长代表杜女士高兴的说。


  7月23日上午,在优美的合唱声中,为期四天的阜平县首届“童书太行 书香阜平”青少年阅读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特别感谢共青团阜平县委的大力支持,感谢给予课程支持和志愿服务的北京市海淀区海淀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建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师生们。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