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然尔阅读公益发展中心logo
让儿童拥有终身与书相伴的习惯
组织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组织简介


北京然尔阅读公益发展中心于2015年12月21日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注册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2号楼4单元1402室,法定代表人:段英。注册资金:10万元。出资人:段英。上级主管单位:北京市民政局。业务范围:建立公益阅览室、辅助阅读推广活动,承接政府项目。





















愿景:愿每一个生命都有光芒

使命:用阅读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价值观:诚信  关爱  品质  坚持











然尔品牌理念:

    然尔,然同燃,点燃的意思,尔是你是我,是每一个生命。然尔的LOGO像一簇小火苗,又像五位小朋友围着桌子读书。它由书籍、阳光、种子和生命组成,象征着教育有阳光的温暖、种子的力量,点燃每一个生命、启迪每一颗心灵向上向善生长。

“然尔”是点灯人,用阅读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然尔”是火种,用行动点燃每一个生命向上向善生长。

“然尔”是桥梁,联结更多人关注乡村教育的未来。


然尔阅读官网:www.raner.org.cn  

然尔公众号:raneryuedu

【理事会和监事】


理事会是中心最高决策机构,为中心开拓资源、宣传中心的理念和形象、项目开展等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理事会成员:

理事长     段英         然尔创始人

副理事长   博京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导演

理事        安铁岭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学院副院长

理事        廖雅猛   北京华都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品牌高级经理

理事        石丽娜      人力资源经理

理事         张景瑶     北京建筑大学  学生

监事         马立        用友软件科技股份公司HCM实施总监


组织运作模式

中心是理事会领导下的执行团队,以项目在地化(赋能服务人群参与项目运营)和专业性(联合专业合作单位)为基本原则,为县域、社区提供高品质的阅读、教育服务。

























主要项目内容:

本中心致力于改善太行山区儿童阅读环境,构建以县域为整体的阅读生态环境,用阅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同时以阅读为方法,在北京市开展“老幼共融”的社区文化、教育服务活动,在服务儿童的同时,回应老年人的需求,促进友好社区、活力社区建设。


代表项目:

“童书太行”乡村儿童有效阅读计划

“小尔家”社区阅读空间

“喜阅银龄”老幼共融的社区阅读项目


组织荣誉:

2020年10月,获京津冀三地民政厅局颁发—— “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奖

2021 年3月,获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发——“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集体”奖